首页

共青团邵东县委举行祭扫五四先驱匡互生墓园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19-04-04 16:40

冒雨祭扫

邵阳新闻网4月4日讯(通讯员 张亦斌 曾彪)4月4日,共青团邵东县委机关干部、邵东一中部分团员青年冒雨来到五四先驱匡互生墓园举行以“承先驱遗志,励青春成长”为主题的祭扫仪式。

匡互生先生1891年11月1日生于邵东县天台山(今邵东县廉桥镇丰足村)。辛亥革命时,他曾跟长沙革命军攻打巡抚衙门;1913年在邵阳中学读书时,他作文痛骂北洋军阀。1919年“五四”运动时,匡互生是北京高等师范学校(今北京师范大学)学生,是“五四运动”天安门大会和会后游行的主要组织者之一。匡互生先生1919年夏毕业于北京高等师范数理部,苦心创办立达学园,成绩卓著,功在社会,1933年4月22日病逝于上海。值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共青团邵东县委组织部分优秀青年团员对先生墓园进行祭扫,旨在对青年团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使之成五四精神永续传承者,希望通过清明祭扫活动,使青年团员们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唤醒他们奋发图强的欲望,从而使他们继承先驱遗志,励志青春成长。

参与祭扫的团委青年在匡互生墓园前聆听了匡互生先生的生平介绍,齐声诵读《少年中国说》,怀着崇敬的心情集体绕墓一周,敬献鲜花。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