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东县倡导清明期间文明祭祀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魏小青 2019-04-04 17:20

邵阳新闻网4月4日讯(通讯员 魏小青)4月4日,邵东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向全县发出倡议,倡导文明祭祀,培育社会新风。此举赢得广大群众热烈拥护和大力支持。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倡导文明、节俭、低碳、平安、和谐的现代祭祀新风,邵东县向全县人民发出系列倡导。

倡导清明新风。倡导大家通过家庭追思、敬献鲜花、植树披绿等方式,表达对先人英烈的怀念之情,自觉摒弃焚香烧纸、燃放鞭炮等习俗,自觉加入到“绿色清明”的文明出行行列。

倡导安全清明。树牢“安全第一”意识,合理安排祭祀时间,错峰安排交通出行,提倡文明礼让行车;增强公共安全意识,不携带易燃易爆品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服从公安、交通、森林防火等工作人员的指挥和引导,自觉遵守相关规定,维护公共秩序,确保清明假期平安和谐。

倡导节俭清明。倡导“简祭”、“薄祭”和“居家祭奠”、“社区公祭”、“集体公祭”等新时代祭奠方式,反对铺张浪费、奢侈挥霍,抵制庸俗、愚昧的祭扫陋习和封建迷信活动。

倡导健康清明。倡导积极乐观生活态度,清明期间积极参加郊游登山、踏青远足、徒步长跑等健身活动,在缅怀与追思中增强对生命的尊重和对生活的热爱。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