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东县召开疾控妇幼暨基层卫生工作会议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宁振中 谢磊 叶志勇 2019-04-13 11:51

邵阳新闻网4月13日讯 4月12日,邵东县卫健局组织召开2019年疾控妇幼暨基层卫生工作会议。全县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厂矿民营医院负责人,县直医疗卫生机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人员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1

会议就2018年度基层卫生工作和疾控妇幼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总结回顾,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认真分析,对2019年工作任务进行详细部署。会上,对疾控妇幼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2_副本

会议对全县2018年度的疾控妇幼和基层卫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对重大传染病防控、免疫规划、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以及成功抢救几例“羊水栓塞”产妇、“两癌筛查”、“产前筛查”等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表示赞赏。同时指出,当前该县妇幼卫生、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要在机制创新、人才培养、督导考核等方面下功夫,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进“健康邵东”建设。

会议强调,今年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抓好免疫规划工作,做到疫苗接种安全高效;抓好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监测管理,确保不发生重大传染病暴发流行;抓好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推进行动,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抓好妊娠风险筛查和危急重症救治,保障母婴全安;抓好婚前医学检查和叶酸增补项目工作,有效预防新生儿缺陷;抓好宣传和管理,保质保量完成“两癌筛查”、“产前筛查”两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工作;抓好十四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将基层卫生工作做真、做实、做强。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