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东县启动医联体建设深入推进医改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李组工 谭堡垒 尹东香 2019-04-18 14:56

邵阳新闻网4月18日讯(通讯员 李组工 谭堡垒 尹东香)根据国家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精神,探索构建区域医疗联合体,整合城乡卫生资源,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连续、优质、满意的基本医疗服务,近日,邵东县启动医联体建设。

邵东县人民医院与廉桥、县中医医院与佘田桥等六个乡镇卫生院,县妇幼保健院选择一个有产科的乡镇卫生院,采取以院对院、科对科、专家团队对院或者科室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构建医联体;实打实把专家派下去坐堂看病,明确一名有管理能力的技术骨干兼任业务副院长,每年支持不少于价值20万元的设备;建立转诊绿色通道,确保上转病人得到及时住院治疗,下转病人不得转嫁风险和矛盾;免费为乡镇卫生院的业务人员举行进修、培训、带教;完善定期协商会诊机制,研究医联体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县人民医院尽快开通远程会诊系统,方便乡镇卫生院会诊。

乡镇卫生院主动作为。制定具体工作方案,规范医院管理,拓展医院业务,提高服务能力,营造医联体建设氛围,做到小病小伤不出乡镇,落实好下转病人的后续治疗、护理、康复、随访;研究与确定医院人才、学科短板,主动对接;保障好后勤服务,让县级派下的医务人员安心工作、舒心生活;制定切实可行的绩效考核方案,确保参与联建人员优劳优绩、多劳多得。

县卫健局强化监管。落实好医生多点执业政策,为下乡执业人员创造宽松环境;支持医联体单位或者科室协商分配利益;每年从配套改革资金中拿出专项经费给予考核奖励;对医联体建设工作开展不力从严追责;协调县各部门落实好分级诊疗的有关政策。

通过医联体建设,邵东县逐步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使县域内医疗资源有效共享,进一步提升基层服务能力,真正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