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东开展药品科技活动周暨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张智琳 朱华 谢俊杰 2019-05-24 11:16

邵阳新闻网5月24日讯 5月23日,由邵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 "邵东县2019 年药品科技活动周暨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在县城百富广场举行。

33

此次药品科技活动周暨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的活动主题是“药品安全,科普惠民 ”“ 安全用妆,点靓生活 ”。围绕主题,邵东县市监局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咨询台、展示台,免费向过往群众发放用药用妆科普读物。组织药品、化妆品等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接受群众现场投诉、咨询,指导群众辨别假药和假冒化妆品。

此次活动,围绕药品安全、化妆品安全,面向社会公众特别是老年人、中小学生、妇女儿童普及安全用药用妆理念和实用知识,旨在提高消费者药品、化妆品安全认知水平。督促和引导企业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药品化妆品生产经营行为,促进药品化妆品行业健康发展。

2018年,邵东市监局保持严打假劣药械高压态势,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全年共检查药品零售企业292家,检查覆盖率为100%。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137起,吊销GSP证书4个。全年共检查化妆品相关经营单位75家,立案查处18家。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