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央视摄制组邵东拍摄纪录片《解放之战》

来源:邵阳新闻 作者:宁建华 2019-05-25 15:48

图片3

图片1

邵阳新闻网5月25日讯(通讯员 宁建华)用镜头捕捉战史,用真情凭吊英魂,5月23日,央视四套国家记忆栏目与军事科学院合作拍摄的《解放之战》纪录片摄制组到邵东县灵官殿镇拍摄《衡宝战役》当年在灵官殿镇的战斗历程,用镜头追寻七十年前先烈们的战斗足迹。

当年衡宝战役中,解放军135师像一把尖刀穿插到白崇禧部四个师的心脏,就在灵官殿近200平方公里的山山岭岭之间发生了大小数十场惨烈战斗。这里尚健在的老人们回忆起70年前解放军战士和国民党军队那一场场殊死搏杀,浴血奋战,前仆后继的战斗场景老泪纵横、涕嘘不已。摄制组先后到石株桥村的文龙坳、公田村、多福岭、雷打石等地拍摄了135师各临时指挥所遗址,还有当地共产党员、老百姓自动捐资修建的一座座烈士纪念碑,记录了老人们讲述的那一个个战斗故事和当地百姓奋力支前为解放军战士送水送粮,救护伤员的拥军故事。

摄制组每到一处,都有老百姓自动围观、自动讲述,都说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辈们英勇牺牲,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一食一餐当思来之不易。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