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东卫健局为基层卫生院“把脉问诊”破发展“瓶颈”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李组宣 兰静 刘银春 2019-06-21 14:51

邵阳新闻网6月21日讯 6月20日,邵东县卫健局党委下沉到廉桥镇中心卫生院实地调研和现场办公,为基层卫生院“把脉问诊”,促进乡镇卫医院健康发展。

与会人员一到廉桥中心卫生院就深入各科室,分别查看资料,访问医务人员和患者对医院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满意度,在财务、医政医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扶贫、医共体建设、党建工作等方面共查摆出工作问题20个,为破解该院的发展“瓶颈”找到第一手资料。

廉桥镇中心卫生院现有职工163人,其中党员33名,设置内、外、妇等19个科室,担负着全镇8万余人民群众的急救、医疗、公共卫生服务等任务。2018年完成门诊接诊58000人次,住院3634人次,医疗收入1549.7万元。在现场办公会上,该院负责人汇报了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发展中需要解决的困难。与会人员就现场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全面反馈,并提出了针对性和操作性很强的整改办法。

“以前医院有困难,找领导汇报难,要及时解决难。没想到这次局党委会下沉到一线解难题。这切实看到党员干部的作风大转变,是基层卫生院大发展的良好机遇,我们一定按照局党委今天的要求抓好工作落实。”廉桥镇中心卫生院负责人参加了当天的实地调研和现场办公后高兴地说道。”我们要围绕创建二级医院、打造全县示范性乡镇卫生院为目标,利用南国药都特色小镇、经济强镇的优势,树牢‘院兴我荣、院衰我耻’和‘一切为了病人’的思想,发展三大特色科室,强弱项、补短板,提高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为当地群众看的了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创造条件。”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