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 助推健康邵东建设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宁振中 叶志勇 2019-06-25 09:02

邵阳新闻网6月25日讯 6月24日,邵东县召开卫生健康教育与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议。县直各单位、学校、社区、规模企业等单位分管创卫的负责人及专干共300余人参加培训。

1

会议提出,居民健康素养、健康水平和公共卫生是衡量一个城市文明健康程度的重要指标,要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全面提升居民健康素养和公共卫生管理水平。所谓大卫生就是指全社会都要树立健康意识、人人都关心参与卫生保健,以实现人人健康的卫生战略目标。大健康则是根据时代发展、社会需求与疾病谱的改变,提出的一种全局性的理念。它围绕着人的衣食住行以及人的生老病死,关注各类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和误区,提倡自我健康管理。它追求的不仅是个体身体健康,还包含精神、心理、生理、社会、环境、道德等方面的完全健康。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大卫生大健康”的丰富内涵,坚持把大健康理念融入所有政策,并自觉用于指导工作;要建立健全健康教育体系,普及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提升全民健康素养;要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营造健康环境,巩固提升省级卫生县城成果。

2

会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疾控中心、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相关专家分别就重点传染病与慢性病防控、“大卫生大健康”理念、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以及食品安全、公共场所卫生监管等知识进行了专题培训。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丰富了自己的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健康教育、食品安全、公共场所卫生等方面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以实际行动助推健康邵东建设。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