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东重拳整治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办学行为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曾超众 王建云 赵志明 2019-07-06 14:02

整治行动

邵阳新闻网7月6日讯(通讯员 曾超众 王建云 赵志明)7月4日,邵东县组织教育、民政、人社、市监、城管、公安、应急管理、经信等有关职能部门,在三个街道办事处、城区各中心学校等单位的配合下,联合开展清理整顿校外培训机构非法办学专项整治行动,强制拆除匾牌8块、门头招牌17个,没收招生宣传页20万余张。

本次联合行动,重点打击未经审批机关批准、擅自举办的无证办学、非法办学等培训机构。这些培训机构在安保消防设施、食品卫生、教学用房及设备等方面均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根据邵东县清理整顿民办教育机构非法办学专项行动办公室前期摸底排查的结果,此次对城区的博文教育个性化辅导中心、揭秘英语、小马乐途等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培训机构进行“精准”打击,依法予以取缔。摘牌后,这些机构如果仍继续非法办学,有关部门将采取断水、断电、贴封条的方式,强制关停到位。

据专项整治行动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自年初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来,该县共下达整改通知书138份,责令停办通知书22份;还面向社会公布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140个,黑名单142个。

今后,该县将坚持疏堵结合、分类治理的方式,严格按照“全面履盖、属地管理、注重预防、标本兼治”的原则,将对所有区域全覆盖、对办学资质与办学过程全关注、对动态变化情况全跟踪,并把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形成长效机制,发现一家整顿一家。对于情节严重或拒不整改的,坚决采取停电、关停、摘牌、公布“黑名单”、拘留等强制措施,切实规范民办教育办学环境、消除非法办学带来的安全隐患,引导合法校外培训机构向规范化、健康化发展,保障受教育者及家长合法权益。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