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拥军优属 拥政爱民

邵东县召开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金娜 胡思嘉 2019-07-18 16:41

会场_副本

邵阳新闻网7月18日讯 7月17日上午,邵东县召开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全面总结成绩,认真查找问题,部署安排重点工作。

邵东县是兵源大县,有现役和退役军人近5万人。去年12月18日,邵东县成立了退役军人事务机构筹备组,按照“守底线、抓重点、开新篇”的工作要求,坚持把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作为暖军心、固长城、促发展的重要任务,坚持边筹备边开展工作,实现了优抚、安置、信访、财务有效对接,各项工作有效推进,得到退役军人事务部和省(市)退役军人事务厅(局)肯定。今年全县退役军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当前解决突出问题,着眼长远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增强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重点要抓实基层基础、队伍建设、优抚工作、安置创业工作、“光荣牌”悬挂工作、信访稳控工作、保险接续工作等七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退役军人工作新形势;要加强组织领导,着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牵头、主管部门协调、相关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奋力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要勇于担当作为,突出重点、建好各级服务站,抓好队伍、树立良好形象,强化督导、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工作新水平。

会议还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