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东县政协首开“电视议政”聚焦“城区停车怎么办”专题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金娜 胡思嘉 李奕青 2019-07-19 10:05

电视议政现场_副本

电视议政现场

政协委员和部门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_副本

政协委员和部门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

邵阳新闻网7月19日讯 7月18日上午,邵东县政协首开“电视议政”,16名政协委员和14个相关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聚焦“城区停车怎么办”专题,面对面交流、实打实议政中传播政协“好声音”、形成议政“金点子”、画好最大“同心圆”。政协云、有线电视和手机APP及39家电视台现场报道了该活动。

电视议政现场,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县城停车乱象实录》专题片。龙薇薇、黄建刚等8名不同界别的县政协委员代表有备而来,为民发声,切实反映前期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民生反映强烈的问题并提出相关建议。“如何解决客运摩的、货运摩的已成县城交通的一个重大隐患问题?”“如何尽快不再让‘路边停车一位难求,而小区车位却大量闲置’现象继续?”“如何宣传倡导绿色出行?”县交警大队、县城管综合执法局、县文明办等10个部门相关负责人现场对委员发言中提出的建议进行回应。整整三个小时的议政会,气氛热烈而紧张,一个个市民关注的身边问题被提出、剖析、回应,并获得解决方案,博得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县政法委主要负责人指出,此次电视议政形式新、选题准,值得肯定;委员建议水平高、内容好,很有价值;部门回应态度诚、计划实,重在效果。要求,政府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民主监督,切实强化工作责任,努力转化议政成果,切实推动邵东城区停车难题得到有效解决。

各乡镇(街道、场)、政协工委、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全体县政协常委,机关活动组组长,县政协机关干部,住邵市政协委员,城区三个街道办的主任及县城各社区支部书记,部分市民代表等300余人参加。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