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东召开全县麻疹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谢磊 叶志勇 2019-08-05 08:19

邵阳新闻网8月5日讯 为进一步做好全县麻疹疫情防控工作,8月3日,邵东县卫健局组织召开全县麻疹防控工作会议。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相关负责人、疾控专干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卫生院在近期对辖区内适龄儿童开展麻疹类疫苗查漏补种,严防麻疹疫情发生。

会议全面分析了该县麻疹防控工作形势,指出接种麻疹类疫苗是预防麻疹最科学、有效的措施,并详细解读了《邵东县2019年麻疹类疫苗查漏补种活动实施方案》。

本次麻疹类疫苗查漏补种活动目标人群为8月至6岁(2012年 8月1日至 2018年12 月 31 日出生)未接种或未全程接种麻疹类疫苗且无接种禁忌症的的儿童。其中8月龄至17 月龄未接种的,需补种 1 剂麻腮风疫苗。大于等于18月龄、未接种的,需补种2剂麻腮风疫苗,2剂间隔1个月以上;已接种1剂次的,需补种1剂麻腮风疫苗;已按免疫程序落实接种的无需补种。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会同当地村(社区)委会做好适龄儿童的调查摸底,广泛开展宣传动员,督促目标儿童家长带儿童于8月10日前完成第一轮补种,9月10日前完成第二轮补种。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麻疹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明确责任,采取进村(社区)入户摸底等措施,查清适龄儿童接种信息,扎实开展查漏补种,清除免疫空白;要切实做好发热门诊和院感控制工作,严格落实预诊分诊制度,坚决杜绝院感病例发生。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