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东持续发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19-08-06 16:31

会场_副本

邵阳新闻网8月6日讯 8月5日上午,邵东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通报了1-7月份县纪委监委收到的全县扶贫领域的信访案件,点评部署了全县行业扶贫工作,通报点评了省市县督查调研发现的问题,邵东县水利、发改、教育、民政、住建、农业农村、卫健、医保等8个行业扶贫单位汇报了本行业存在的问题和下阶段的工作打算。

会议深入分析了各扶贫单位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各乡镇(街道、场)、相关行业扶贫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问题精准到每个村,形成问题清单,整改措施细化落地;要压实责任,到人到点;要督查追责,事前追究。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场)全体干部要集中精力做好扶贫工作,行业扶贫牵头单位实行一周一通报工作进度;后盾帮扶单位主要领导要多到扶贫村走访,重点解决户帮户亲帮亲、产业帮扶、信访化解等问题;26个常态督查组要对照问题清单全方位、全天候督查,一月一通报;做好风险防控工作,问题不如实清零、交办问题未整改到位、出现颠覆性事件的、风险防控未到位的、底线工作出现扣分情况的要追责。

同时要开展好“四个一”活动,即:一次全面大扫除、一次全面大走访、一次分村分组院落恳谈会、一次文明家庭、脱贫致富能手、产业帮扶标兵、优秀扶贫干部评比表彰活动。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场)、相关行业单位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要把责任扛牢、把队伍配强、把政策吃透、把情况摸准、把问题清零、把短板补齐、把信访控好、把时间掐紧、把作风管硬、把工作抓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紧盯关键少数,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紧抓驻村工作队,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紧抓干部下沉基层,进一步做实扶贫工作;对于扶贫领域出现的问题,邵东县纪委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并通报曝光。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