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东稳步推进工业品市场改造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金娜,魏志刚 2019-08-13 23:25

邵阳新闻网8月13日讯(通讯员 金娜 魏志刚)8月13日下午,邵东县委主要负责人带队实地察看工业品市场改造现场,并随即召开改造工作调度会。

该市场(一期)于5月30日关闭后,6月中旬拆除了市场大厦,并通过了验收;7月底正式动工拆除市场其它建筑体,预计9月上旬拆除完工。

调度会要求,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克服疲劳厌战情绪,兢兢业业加快推进改造工作;要依法依规维护和保障经营户、业主的合法权益,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确保和谐拆迁;要尽可能避免噪声扰民和环境污染,坚守不出现安全事故底线。

邵东工业品市场(一期)占地70余亩,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于1993年6月建成开业,距今已有26年。随着时代的发展,市场内的消防设施达不到现行消防标准,近年来,邵东县委、县政府投入近2000万元进行了多次整改,但在现有条件下一直无法改造到位,该市场(一期)是省政府挂牌督办、省委巡视组和省市消防部门要求整改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该市场大部分管区采用摊位式经营,理念落后,模式单一,经营日渐萎缩,近年来经营户减少将近50%;工业品市场是人流、物流集中地,场地狭窄,设施落后,脏乱差问题突出,且防洪压力大,严重影响了居民生活和城市形象。

2017年11月开始,邵东着手筹备工业品市场改造工作。邵东县人民政府2019年第9次常务会议研究,决定5月底关闭邵东工业品市场(一期)。同时,组建了专门工作班子,成立了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任顾问,县长任组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常务副组长的改造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一办八组”;相关县级领导坐镇指挥,从市场服务中心、公安、市监、城管、街道等单位和市场非公支部、个私分会、工商联分会抽调精干力量,于今年2月26日全面启动工业品市场(一期)关闭改造工作。

为确保经营户、集资户、门面业主和住户的合法权益,改造工作组通过反复入户走访、分管区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充分听取诉求,广泛征求意见,改造领导小组制定了搬迁奖励和补贴政策。目前,已发放经营户搬迁奖励、集资户的集资款清退与搬离奖励、门面业主和住户的拆迁补偿款等共计2.2亿元。

考虑到市场经营户的去向和实际困难,同时出台了建好的新市场面向工业品市场经营户发放装修补贴政策、财政补贴租金的优惠招租政策等,积极引导经营户到县内其他可用的老市场和商业街道经营。目前,工业品市场经营户中有1200余户在建好的新市场购铺2100间、800多户经营户租赁了商铺,700余户经营户转移到了县城的农林城、新辉路、新华路等商业区。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