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东市卫健局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王瑛 王小提 2019-10-09 16:42

微信图片_20191009154529

邵阳新闻网10月9日讯(通讯员 王瑛 王小提)为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爱老助老社会氛围。9月28至10月7日,邵东市卫健局开展了“敬老月”系列活动。

10月是全国 “敬老月”,今年的主题是“孝老爱亲 向上向善”。该局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全市各医疗机构开展了形式多样、弘扬孝老爱亲传统美德的敬老爱老助老活动,为老年人送温暖、送健康、办实事。

在“敬老月”活动中,邵东市卫健局组织各医疗机构入村入户,免费为老人检查身体。有养老院的乡镇,各卫生院还专门抽调了技术相对过硬的医务人员组成健康宣讲和医疗队伍,带好医疗器材,到养老院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和阿尔茨海默病预防与干预宣传,并组织健康体检。

目前,该市开展老年健康知识讲座和阿尔茨海默病预防与干预宣传30次,发宣传单2000余张,老年人免费健康常规体验600人,送上敬老慰问金2.9万元,很好的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受到全市各界人士的广泛好评。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