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东市扎实推进公立医院党的建设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李组宣 兰静 2019-11-15 17:08

邵阳新闻网11月15日讯11月13日,邵东市卫健局党委主要负责人分别到该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召开干部会议,宣布两所医院因撤销党总支成立党委而配备的班子成员名单。这标志着邵东市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正式实施,也是该市推进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的一个缩影。

为扎实推进公立医院党的建设,该市卫健局利用各种会议、调研座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培训等形式,深入学习中办《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关于加强全省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学懂弄通文件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全市上下形成共识。成立了以卫健局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公立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下设办公室,统筹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各医院成立党建办公室,配齐配强专职党务工作人员,比照医院同级行政管理人员落实相关待遇;医院每年按照不少于医院工作人员工资总额1%的标准,将党建工作经费列入医院年度经费预算,专项工作单独列支,保障工作需要。同时,各医院将党的建设写入了章程,明确党组织的设置形式、地位作用、职责权限和党务工作机构、经费保障等内容要求,明确党组织研究讨论医院重大问题的机制,把党的领导融入医院治理各环节,使党建工作得到成分体现;该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制订医院党委会和院务会议事决策规则。

通过扎实推进公立医院党的建设,邵东市公立医院均成立了党组织,其中党委2个,党支部38个;共落实党务工作者80名,切实做到全市公立医疗机构党组织全覆盖,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基层基础工作全面提升。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