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绥宁县“知心屋”开启留守儿童心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王伟琪 王伟琪 幸贱娥 2017-03-01 11:14

今天我最棒

今天我最棒

现场交流

现场交流

踊跃举手发言

踊跃举手发言

上台自我介绍

上台自我介绍

邵阳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伟琪 幸贱娥)2月27日,位于绥宁县民族小学的“知心屋”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在该县社会心理工作者的引导下,留守儿童们争先恐后地举手要求自我介绍,略带羞涩的简介不时引起伙伴们的阵阵笑语。

据“知心屋”专职教师介绍,绥宁县民族小学现有学生两千多人,其中留守儿童约占90%。新的学期开始了,留守儿童与打工回来的父母共同渡过了一个轻松的寒假,现在又投入紧张的学习,氛围的改变让许多留守儿童难以适应。民族小学今后将陆续在“知心屋”开展团辅活动,精心设置各种游戏环节引导留守儿童学生积极大胆展示自己,与同学勾通合作,并在同学的帮助下找到自己更多的优点,发现自己的优势,用爱开启留守儿童的心门。

“知心屋是集学习辅导、活动娱乐、心理咨询、亲情联系、体育运动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留守儿童关爱服务站,不仅服务民族小学的留守儿童,还将逐步拓展至县城周边所有留守儿童。”社会心理工作者卓凤英老师说。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