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绥宁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通过干部任免议案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三祺 2017-05-02 11:38

邵阳新闻网讯 4月26至27日,绥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袁景甫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8名人大常委会委室主任任职的议案。会议审议通过了《绥宁县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绥宁县人大常委会2017年监督工作计划》,以及县人大常委会相关议事规则和工作制度。

会上,绥宁县人民政府提请任命的1名政府办公室主任、1名防空办公室主任、以及22名工作局局长拟任命人员做了工作汇报,谈工作思路、作任期承诺。会议通报了拟任人员任前法律知识考试的成绩,以及拟任人员任前审计报告,分别听取了5个调查组关于拟任人员的任前调查报告。经过集体讨论后,绥宁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投票表决通过了拟任命人员的职务任免。

会议对新任命人员如何履职提出要求:要坚持勤奋学习,切实提高工作业务水平;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要忠诚履职,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自觉接受监督,始终坚持权为民用的原则;要严格自律,切实端正工作作风。

就如何履行好人大的职责,会议强调,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县人大党组要充分发挥领导作用,善于把党委的意图、党委的主张通过人民代表大会的有效形式,变成全县人民的意志和共同主张。要把依法行使职权贯穿始终。要严格按照地方人大组织法,根据人大各项议事规程履行职责。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始终。要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全县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既要把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相结合,也要着眼于百姓最紧迫、最现实、最具体的利益问题,既要立足于岗位。要把服务发展大局贯彻始终。县人大要重点加大对教育、医疗、社会公平等方面工作监督力度,想方设法督促解决问题。要坚持监督和支持有机融合,政府和政府组成部门要增强“人大意识”,自觉接受监督、服从监督。要把加强自身建设贯彻始终,做到高效履职。要主动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自觉加强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和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制度建设,推动人大工作不断进步、开创新局面。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