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绥宁县东山乡加班加点 全力推进脱贫攻坚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陶喜凤 沈晓兰 2017-05-12 14:59

东山乡干部晚上加班精准识别比对

东山乡干部晚上加班精准识别比对贫困户信息。

“让真正的贫困户享受到国家的好政策,做到真扶贫、扶真贫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就算晚上不休息也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5月10日晚十点,绥宁县东山乡扶贫办主任坚定地说道。

绥宁县东山侗族乡是邵阳市最边陲乡镇之一,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995户3489人,仅东山村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26户782人。为将扶贫工作的基础工作做实、对象识别精准到位、脱贫质量提高,该乡采取主要领导包片,驻村干部包村的模式,组织全体村干部全面开展脱贫攻坚整改工作。根据该乡前期摸底,精准识别突出问题集中体现在拆户现象严重,为此,该乡组织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分组轮流去派出所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户籍逐户进行比对,将家庭人口数、家庭成员情况、是否低保户、是否重残疾人士、是否移民等情况一一登记造册,严格按照“五禁”、“七看”、“八不”标准一一核对,通过采取排位的方式进行调整。

东山乡扶贫办主任加班加点录入信息

东山乡扶贫办主任加班加点录入信息。

5月以来,面对扶贫攻坚和村委换届两项中心工作,东山侗族乡所有乡村干部终保持昂扬向上,不辞劳苦,主动作为的精神头,自觉开始“白加黑”、五加二模式,白天忙村委换届工作,晚上加班精准识别比对,力争做到公平公正,将扶贫政策落到实处。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