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拥军优属 拥政爱民

绥宁:军人好事做到底 百姓感恩铭于心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向云峰 刘三祺 2017-08-09 15:17

于定仁与妻子制作锦旗感谢助人者王金浓。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向云峰 刘三祺) 8月8日,绥宁县长铺子苗族侗族乡麻地村村民于定仁来到县新闻信息中心,委托工作人员帮忙将一面写着“危难关头解危难,人民战士为人民”的锦旗交给在广州某部队参军的王金浓。

经了解,7月24日中午到绥宁县东山侗族乡办事的于定仁开了辆摩托车,载着妻女从东山返回该县长铺子苗族侗族乡麻地村。13:30左右,途经寨坡隧道时,隧道里没有灯,摩托车撞到路边滑倒了。为保护家人,于定仁控制摩托车让自己先摔倒在地。随后,他感觉左手手臂疼痛,使不上劲,开不得摩托车了,一家人在隧道里进退不得。

此时,家住绥宁县乐安铺苗族侗族乡乐安村,在广州某部队参军正在回家探亲期间的王金浓,经过隧道。他听到小孩的哭声,上前了解情况后,帮于定仁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帮他们把摩托车停在隧道附近老百姓家里,并与随后赶来的救护车一起到达县中医院。经诊断,于定仁左臂骨折,王金浓帮助他们办理了住院手续。期间,在急诊室,王金浓垫付了200元现金,并买来水果安慰于定仁的家人。

“他纯粹是路过,却能好事做到底,帮我叫了救护车,跟随我们到了医院,还帮我付钱。这样的军人实在让人敬佩!”于定仁对王金浓的见义勇为非常感激,制作了一面锦旗要给他。事情过了半个来月,王金浓已经回到了他在广州服役的部队,于定仁把锦旗放到该县新闻信息中心来,委托工作人员代为转交。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