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绥宁县东山乡精准扶贫:产业发展之香菇种植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杨权 2017-09-01 10:19

贫困户龙景勇在自家香菇棚里采摘香菇

贫困户龙景勇在自家香菇棚里采摘香菇

贫困户龙景勇和他采摘的香菇

贫困户龙景勇和他采摘的香菇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权)“我今年种了4.2亩香菇,预计纯收入有6万元,我今年能够稳定地脱贫了。”在香菇棚里采摘香菇的绥宁县东山乡表华村贫困户龙景勇高兴地对笔者说到。香菇,种植周期短、成本低、见效快、易销售、采摘周期长,成了东山乡的第二大主导产业。

香菇味道鲜美,香气沁人,营养丰富,素有山珍之王之称,也是高蛋白、低脂肪的营养保健食品,远销国内外。为了把香菇产业做大做强,乡党委政府采取积极措施,依托产业发展资金调动广大贫困户的种植积极性,今年全乡种植面积300余亩,种植基地遍布金子、阳溪、表华、翁溪等村,惠及贫困人口达600余人。香菇产业的迅速发展为东山乡的脱贫攻坚增加了活力。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