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绥宁县长铺子乡召开产业发展座谈会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陈倩玲 2018-01-22 15:55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倩玲 )为进一步落实县产业发展会议精神,1月20日上午,绥宁县长铺子苗族侗族乡召开全乡产业发展座谈会。乡全体班子成员、相关站所负责人、部分村干部代表及产业带头人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 县委办副主任、县农业局、县林业局领导莅临指导会议。

座谈会上,分管农业副乡长对一周来乡班子成员对各村产业走访、调研情况进行了通报,并由乡财政所长就扶贫产业合作社管理要求和政策进行了解读。随后,各村村干部代表及产业代表人代表纷纷,对各村主要产业发展情况、当前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及如何带动贫困户发展做了讨论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各代表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县农业局、县林业局领导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集中梳理,并对大家关注的农、林业发展补助政策及订单农业收购价格等疑问一一做了解答,并对讨论过程中各村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解答。

县委办副主任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发展产业要按市场规律来,要把握三个重点,一是产业扶贫项目必须真实、准确;二是给贫困户的利益链接必须是真实且得到贫困户认可的;三是项目实施完必须体现效益才是合格的。他强调,各村要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地制定项目并成立相关合作社,要逐户将政策宣传到位,积极发动老百姓参与进来。

“这次座谈会给我吃下了定心丸,我一定不负众望,尽全力把村里的产业做起来。”参加完座谈会后,界溪口村主任杨荣明干劲十足。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