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绥宁供电公司七大举措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刘斌锋 2018-01-24 11:41

邵阳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斌锋)1月23日,据气象部门预测,绥宁地区将出现雨雪冰冻天气,最低气温为零摄氏度。面对雨雪冰冻天气,国网绥宁供电公司全面部署,多措并举,积极应对,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该公司以“保安全、保民生、保重点、保稳定”为原则,把保证居民生产生活及涉及公众利益的重要客户和重点单位用电放在突出位置。 一是进一步完善应急联动预案,特别是加强与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经过的乡镇、村、社,杆塔附近农户的联系,及时掌握输电线路运行相关信息;二是严格值班制度,班组长及以上管理人员手机24小时畅通,值班人员坚持24小时值班;三是加强运行设备特殊巡视和监控,加大对输配电线路设备的巡视力度,缩短恶劣天气巡视周期,利用红外测温仪对负荷绝缘子、线路接点等关键部位进行设备监测确保设备运行稳定;四是落实责任严格考核,加快安全隐患问题整改进度,提升电网设备健康运行水平,增强电网抵抗大风雨雪天气的运行能力;五是调度部门精心安排电网运行方式,针对电网的薄弱环节,落实应急措施,做好应急准备,切实防止发生电网大面积停电事故;六是强化重大事项报告制度。遇有重大停电事项,在积极做好抢修和向用电客户解释的同时,第一时间向上级领导和地方政府汇报,做好对外宣传、解释工作;七是强化抢险队伍、物资交通部门的协同作战能力,达到队伍拉得出,物资跟得上,车辆跑得快。

据省气象台预计,绥宁地区将持续一段时间低温雨雪天气,该公司将做好各项应对工作,确保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