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绥宁县人们追捧移风易俗新风尚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三祺 邹夏红 2018-05-31 17:52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三祺 邹夏红)5月31日,绥宁县“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专项工作办公室介绍,该县开展移风易俗活动以来,人民群众婚丧习俗有了巨大改观。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互相攀比、摆阔气、讲排场等现象愈演愈烈。为此,绥宁县推行以“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事不办”为主题的移风易俗活动,将移风易俗实施办法纳入《村规民约》,对婚丧事的宴请人数和桌数、违约处理方式等都作出了明确要求,党员干部带头签订移风易俗协议书。

据通报,绥宁县黄土矿镇石溪村7组61岁老党员刘均宇之子于今年4月23日突患脑溢血,住院救治无效死亡,刘均宇自觉遵从我县“丧事简办”倡议,将儿子送往怀化市火化,将骨灰撒在河里,寄哀思于山河之间。5月27日,黄土矿镇石溪村2组刘郁石家属严格遵守“丧事简办”倡议,将在浙江省去世的刘郁石骨灰带回石溪村郎兰山安葬,只邀请逝者生前至亲好友到家中祭念故人,丧事活动用时半天,当日12点即结束,所有花费一万元左右。

绥宁县通过开展移风易俗活动,逐步改变人们原先婚丧事大操大办、讲排场、比阔气的不良风气,“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取得了良好效果,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已成为人们追捧的新风尚。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