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绥宁长铺子苗族侗族乡改陋习树新风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申彬 2018-06-20 15:38

邵阳新闻网讯6月19日上午,绥宁县长铺子苗族侗族乡召开“树新风、治陋习、禁鞭炮”专项工作会议,重点治理农村红白喜事燃放烟花爆竹的陋习,会议决定自7月1日起在试点村全面禁炮。寨坡、新水冲、道口、界溪口、动雷五个试点村的村支两委成员、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包村干部以及新上任的14名村贤共同参会。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改陋习,树新风,是自上而下,从中央到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我们要不折不扣的落实下来;二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张贴标语口号、张贴倡议书、上门上户、利用村村响、宣传车宣传等,对做得好的正面推广,对反面典型进行曝光;三要合理安排,加快推进,试点村7月1日起正式在村里启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前期的很多准备工作必须要做到位;四要做好劝阻,突出示范,号召村组干部、党员带头,对于其他村民,我们各村的村贤、村支两委、驻村帮扶队要在摸底的基础上,红白喜事提前三天上门做劝阻工作;五要敢为人先,坚决信心,彻底改变延续千年的陋习。这是该乡落实县委“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工作精神的创举,也是该乡通过聘“村贤”、选“乡贤”助力推动移风易俗的创举。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