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绥宁县锚定“高质量”壮大实体经济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向云峰 2018-09-11 10:30

贵太太茶油循环创新产业园一角。

贵太太茶油循环创新产业园一角

微信图片_20171213163633

绥宁县发展风力发电产业

邵阳新闻网9月11日讯9月11日,绥宁县贵太太茶油循环创新产业园建设项目基本完成,部分车间开始投产,有机肥料厂、出口监管仓已部分开工。该项目一期工程建设了一条压榨生产线、浸出生产线和精炼生产线,年产压榨纯菜油1.2万吨、浸出纯菜油2880吨;二期工程建设一条年预处理4.8万山茶籽、一条年处理3.6万吨的茶饼浸出生产线、配套毛油精炼生产线、茶粕有机肥生产线等项目,使贵太太茶油产业园成为绥宁县先进农业循环示范工程。

贵太太茶油产业园的快速发展,是绥宁县壮大实体经济的一个实例。该县坚持新发展理念,牢牢抓住实体产业不放松,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该县坚持产业向园区集中、要素向园区汇集、资金向园区集聚、政策向园区倾斜的原则,推进湘商产业园建设。同时对重点产业和行业龙头企业实行“六个优先”,即优先列入发展目录、优先做好项目前期工作、优先审批投资项目、优先给予政府资金扶持、优先配套基础设施、优先安排土地使用指标。今年上半年,该县工业集中区上缴税金3529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700万元。木竹产业园晋升为“国家林业产业示范园区”。

该县把引进战略投资者作为产业发展的先锋工程和一把手工程来抓,开展精准招商。今年以来,该县引进九通竹基复合材料(竹缠绕管道)制造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20亿元;与“博艺迪眼镜”公司成功签约,引资8000万元;与苏州艺宿家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成功签订花园阁民宿度假区旅游开发项目合作框架意向书;与上海东方龙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签订招商外包服务协议。

一个项目就是一个增长点,一个产业就是一个增长极。今年以来,全县重点建设项目已开工37个,完成投资21.96亿元;8个市级重点产业项目均开工建设,完成投资7.37亿元。工业发展来势看好,上半年工业投资完成5.89亿元,增速41.7%。中集竹木业发展公司产量、效益大幅回升,新湘茂公司预制菜食材加工项目1万立方冷库、20 条脱水蔬菜生产线建成投产,雅韵公司竹餐具试产成功,宝鼎山风电场开发二三期项目已开工建设,牛坡头风电场项目列入全省风电备选项目。十大扶贫产业推进有力,发展蔬菜1万亩、绞股蓝0.6万亩、杂交水稻制种7万亩、油菜4万亩、油茶0.6万亩,完成南竹低改1.7万亩、竹林道160公里、光伏发电装机4兆瓦。旅游产业加快推进,黄桑生态旅游区创国家4A景区实现了创建项目建设提速、景区运营工作提速、旅游产品开发提速,侗寨文化遗产恢复进展顺利。今年以来,全县实现旅游收入9.55亿元,同比增长56.7%。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