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绥宁县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暨“四办”改革工作

来源:绥宁新闻网 作者:杨亚林 2018-09-14 16:35

微信图片_20180913103139_副本

推进会现场

邵阳新闻网9月14日讯9月13日上午,绥宁县召开“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暨“四办”改革工作推进会议。绥宁县政务中心、县编办、县信息办的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工作部署。

据了解,绥宁县“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目标是:使用全省统建平台,2018年11月底前,完成与市级一体化平台的对接工作,实现政府门户网站与网上办事大厅的前端融合、数据对接和应用兼容。至2018年底“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初见成效:在“一网通办”方面,县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不低于60%;在“只进一扇门”方面,县级政务服务事项进驻政务中心比例不低于70%,5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窗”分类受理;在“最多跑一次”方面,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提供的材料减少30%以上,全县30个高频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到2019年底,重点领域和高频事项基本实现“一网、一门、一次”:在“一网通”方面,除对场地有特殊要求的事项外,政务服务事项进驻政务中心基本实现“应进必进”,7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窗”分类受理;在“最多跑一次”方面,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提供的材料减少60%以上,全县100个高频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会议要求,要抓好重点,全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四办”改革各项工作。抓好县政务中心实体大厅建设工作;做好事项梳理及实施清单填报工作;全面开展“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扎实开展“四办审批服务改革”。同时要求,完善我县电子政务外网平台,加强我县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及与一体化平台的深度融合,积极参与全市政务信息系统资源整合。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四办”改革工作。要优化服务,提高政务服务效能;整合平台,推进线上“一网通办”;事权下沉,实现审批服务延伸;转变职能,开展“最多跑一次”。各部门要明确工作机构、人员和职责,按照各自分工,自觉承担起主体责任,确保工作落实生效。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