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政协委员专题视察绥宁“三大攻坚战”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秦玲玲 2018-09-14 18:07

IMG_0250

市政协委员“三大攻坚战”专题视察座谈会

邵阳新闻网9月14日讯9月13日,市政协委员第六视察组来到绥宁,就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有关工作进行专题视察。

当天上午,视察组一行先后视察了关峡苗族乡插柳村、绥宁县湘商产业园湖南贵太太油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湘商产业园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县人社局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中心、县就业扶贫服务中心和县污水处理厂,实地了解绥宁“三大攻坚战”实施情况。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市政协委员听取了绥宁县“三大攻坚战”实施情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专题汇报。结合视察情况,委员们充分肯定了绥宁“三大攻坚战”取得的成绩,并就生态旅游、文化脱贫、竹木加工等提出了十个方面的意见建议。

视察组指出,绥宁在打好“三大攻坚战”方面很有成效,特色明显。具体表现在:坚持真扶贫、扶真贫,在文化扶贫、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就业扶贫等方面创造了可以推广借鉴的成功模式;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行动迅速、措施得当,债务可控,运转正常;治理环境污染有毅力、有决心、有效果,保持了山青、水绿、天蓝、气洁的“神奇绿洲”形象。就下一步如何打好“三大攻坚战”,郭妤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中央作出打好“三大攻坚战”重大决策的深远意义;二是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精准施策,切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顺利进行;三是要稳妥化解债务存量,坚决遏制债务增量,切实做好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工作;四是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环境保护政策,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