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绥宁邮政“919电商节”助力扶贫攻坚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向云峰 王伟琪 2018-09-14 18:08

IMG_3580_副本

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网9月14日讯9月14日上午,笔者从绥宁县“一县一品”电商扶贫推进活动暨“邮政919电商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8年“邮政919电商节”活动正式启动。县政府办、县商务和经信局、县扶贫办、中国邮政绥宁分公司、县内电商平台、新闻媒体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发布会。

据了解,本届“邮政919电商节”主题是“扶贫助农 绥情绥味”。本届“邮政919电商节”有五大特色:一是聚焦精准扶贫。活动聚焦贫困乡、贫困村,重点挖掘打造“一县一品”和“一村一品”,通过在邮乐网平台开设“扶贫助农 湘情湘味”专属活动页面,集中展销全县各地扶贫产品。二是传播渠道多样。活动面向全国消费者,并针对绥宁籍在外人员、企业VIP客户、社区等客群开展定向传播,主打“绥情绥味”牌。同时借助新媒体,形成全方位、立体式推广网络。三是线上线下融合。线上以邮乐网为主阵地,开设“扶贫助农”专区,组织秒杀、拼团、直降、优惠券等促销活动;线下以预订会、产品推介会为抓手,开展各种地推活动。届时将有近53款农产品上线销售,预计数万人参与活动。 四是多方合作共赢。联合多家电商平台,在扶贫产品、营销推广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和资源共享,共同助力扶贫助农。五是打造扶贫助农品牌。结合学校开学季、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中秋节等节日时点,全面助力“绥品出绥”,做响绥宁本土扶贫助农品牌。

绥宁是农业大县,传统优势农产品资源丰富,特色鲜明,久负盛名。如东山红提、关峡葡萄、黄桑青钱柳、乐安大米、瓦屋冬笋、水口油豆腐、鹅公茶油、麻塘腊肉、猪血丸子、长铺子乡黄桃等都是远近闻名的名优产品。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电商扶贫,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迅速,邮政、淘宝、京东、厂家网等大型网络平台先后入驻绥宁。全县已培育县级电商企业19家,建成村级服务站202家,其中建成85个电商扶贫站。“互联网+农业”、“电子商务+扶贫”、“电商商家+农户”等融合发展已成为全县产业扶贫的重要抓手和显著特点。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