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绥宁县民政局积极开展“助力脱贫摘帽 建设美丽乡村”主题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杨玲 2018-09-17 17:44

邵阳新闻网9月17日讯为确保绥宁2018年顺利实现脱贫摘帽目标,确保所有工作落实到位、所有问题整改到位、干部作风明显改善、所有考核指标全面达标,9月14日至17日,绥宁县民政局积极开展了“助力脱贫摘帽,建设美丽乡村”活动。

组织业务培训。为确保这项活动收到良好效果,9月14日下午,该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相关业务培训,集中学习脱贫摘帽第四战役工作部署情况,重点学习机关单位在主题活动中的具体要求,明确结对帮扶走访内容。

改善村容村貌。9月15日至16日,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该局全体干部职工深入鹅公岭乡地胡村开展活动。一是集体参观了地胡村绞股蓝扶贫合作社,为合作社产业基地清除杂草、浇水、施肥等,并提出一些管理及种植建议;二是集体打扫村级公共卫生,清除河道垃圾,并向农户宣传要养成讲文明爱卫生习惯和竭力保护生态环境的思想意识;三是根据自身条件和农户生产情况,帮助贫困户收割稻谷、晒稻谷、晒辣椒、打扫卫生等,并向农户宣传要注意公共安全,不能占道晒稻谷的思想观念。

一一入户走访。今年来,通过多次入户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该局干部职工与结对帮扶对象已经建立了良好的“亲属”关系。9月15日至16日,恰逢中秋将至,干部职工利用周末时间,再次对结对帮扶对象一一入户走访,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生产、收入情况,询问他们目前生活上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积极乐观,坚定信心与决心,勇于面对困难、克服困难,并送上节日的问候,预祝他们过一个愉快祥和的中秋佳节。

集中反馈意见。9月17日,该局全体干部职工将此次活动中发现的问题以及收集到的反馈意见、主要诉求等情况进行记录、整体分类,最终形成书面反馈材料,并将反馈情况报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

此次主题活动,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负责、人人出力的良好格局,既拉近了联点单位与群众的距离,又进一步密切了帮扶队员与帮扶对象之间的关系,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图为:干部职工正在为绞股蓝产业基地清除杂草

干部职工正在为绞股蓝产业基地清除杂草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