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绥宁专场招聘会助力贫困户“精准”就业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向云峰 黄勇平 2018-10-10 17:40

IMG_20181009_091557_1

绥宁县举行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

IMG_20181009_092322

贫困劳动力填写就业意向表

邵阳新闻网10月10日讯“这样的招聘会真好,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让我能更好照顾家里。”10月9日,绥宁县在县就业扶贫服务中心举办国庆后首场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吸引了近400多名求职者参加,来自河口苗族乡竹舟江村的贫困户杨昌美便是其中的一员。

为实现贫困劳动力就业和企业用工“精准对接”,县人社局组织农村劳务经纪人对全县贫困劳动力的就业需求经常性跟踪,再结合县内各大企业实际用工需求,因地制宜每月举办一次专场招聘会,并要求适当放宽应聘条件,优先保证贫困劳动力能够就近就地、更好更快地实现就业。此次专场招聘会,来自16个乡镇的30多名农村劳务经纪人就带领258名贫困劳动力前来参加。

贵太太茶油、银山竹业、蓝思科技、上堡古国旅游、中国黄金、汇丰超市等17家企业入场,提供管理、销售、文员、普工、技工、收银、清洁等1100多个就业岗位。同时,组织方还提供了县外岗位1.2万个。在现场,每家企业招聘台前都门庭若市,求职者们纷纷向招聘企业了解相关岗位的要求、工资待遇等情况,企业也都耐心地一一回答。据统计,招聘现场达成就业意向达360人。求职者刘友玉感慨地说:“这样的招聘会大大方便了我们群众,里面有很多工作可以挑选,不用跑很多地方去找了。”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