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绥宁县林业局:天麻丰产种植技术推广项目获省级验收成功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陈志远 杨彦辉 2018-11-02 17:04

邵阳新闻网11月2日讯10月31日,省林科院专家、省林业局科技推广站、市林业局科技推广站、绥宁县林业局科技推广站等一行11人来到绥宁县绿洲林源天麻合作社组织宝鼎山天麻种植基地,对于2015年立项的天麻丰产种植技术推广项目进行了检查验收,并获得通过。

据悉,该项目成果通过红杆天麻与鸟杆天麻品种杂交,获得天麻素含量高的新种质,利用现代发酵技术缩短了共生菌培养时间和密环菌菌素形成时间,提高了天麻栽培效率:采用一次给菌法,实现播种一次,收获两批天麻的目标,缩短生产周期1/3,天麻总量可达每平方米30.12公斤,每平方米产值600元以上。

近三年,该技术在绥宁县河口乡、联民乡、水口乡、寨市乡和新化县进行林下栽培示范,累计发展种植商品天麻12万窖,累计实现产值1.8亿元,培训产业技术人员128人,带动了近2810户林农致富,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下一步,绥宁县林业局科技推广站将在上级专家的指导下,依托省林科院优势技术,结合各乡镇实际情况,进一步向全县推广,促使该技术成为我县林业产业扶贫、林下经济发展又一亮点。

省林科院专家现场对商品麻进行细致检验

省林科院专家现场对商品麻进行细致检验

项目负责人向对天麻丰产种植技术推广项目进行说明

项目负责人向专家组对天麻丰产种植技术推广项目进行说明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