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绥宁县举行校车安全教育培训和事故应急救援处置演练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杨继军 2018-11-19 10:59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现场

民警正在组织校车事故应急演练

民警正在组织校车事故应急演练

邵阳新闻网11月19日讯(通讯员 杨继军)为了进一步加强全县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不断强化校车驾驶员、随车照管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心,11月17日,绥宁县人民政府校车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全县校车安全培训和校车事故应急救援处置演练。

培训会上,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首先通报了全县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成果:行动期间共查获校车严重违法7起,行政拘留5人,刑事拘留2人。通过整治,进一步规范了全县校车的安全运行环境,各种违法行为得到了有效地遏制,为全县学生安全出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培训会要求全体校车从业者不断提高法制观念、安全意识和职业道德,把每一个孩子当成自己的孩子去关心和爱护。同时,会上向大家解读了县政府关于加强校车管理和经费奖补的相关政策与措施,防止各类安全隐患的发生,为孩子们出行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随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为参加培训的人员精心组织了一场校车爆燃事故救援处置演练。通过校车在发生交通事故后应急防护、逃生及抢救的演练,让驾驶人、照管员和学生明白如何应对突发事故;如何疏散、撤离事故现场以及自我救护等相关知识。同时,还进行了消防救援、医疗救护和事故现场勘查处置演练,让大家明白如何迅速、有效地应对事故、如何防止事故后果的扩大,为迅速、有效地处置校车交通事故,降低事故后果、减少事故损失提供了标准的操作规范,从而进一步确保全县学生的安全出行。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