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绥宁县水口乡首届民俗艺术演唱会好戏连台

来源:绥宁新闻网 作者:杨亚林 2018-11-19 11:18

舞蹈表演。

舞蹈表演。

京胡独奏。

京胡独奏。

独唱《赶牲灵》。

独唱《赶牲灵》。

花鼓戏《刘海砍樵》。

花鼓戏《刘海砍樵》。

歌舞《情歌连着妹和哥》。

歌舞《情歌连着妹和哥》。

观众如痴如醉。

观众如痴如醉。

邵阳新闻网11月19日讯(通讯员 杨亚林)11月17日,绥宁县水口乡举办主题为“颂党恩,弘扬水口本地民俗文化”首届民俗艺术演唱会。“好戏连台,精彩纷呈”,现场不少观众对演唱会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次活动由绥宁县水口乡人民政府,水口乡民俗文艺委员会主办,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的民俗艺术演唱,进一步弘扬民族文化,促进农村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同时,利用演唱会这个平台,广泛宣传水口的风土人情和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着力打造以宝鼎、盘山为主要人文景观的旅游产业,从而推动全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事业的全面进步。

活动现场,水口乡与本县其它民俗演唱团体共150多位歌手以独唱、对唱、合唱等方式唱响了广大群众的中国梦,歌颂了党的恩情。水口乡以及周边村民共3000多人观看了表演。独唱《故乡情》深情演绎身在异乡孩子对家乡深深的思念;山歌对唱《水口是个好地方》表达了对水口乡风景秀丽、物产丰富、人民勤劳善良的赞美之情;合唱《家和万事兴》揭示了生活中不要去抱怨,多点宽容、理解,才能家和万事兴的道理;小品《思想脱贫》告诉大家贫困群众唯有拔掉思想穷根,立起奋斗之志,让自身努力与外界助力同频共振,才能真正摆脱贫困......幽默和精彩的表演引来了观众的阵阵欢笑声和掌声。

在观看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之后,村民莫晚香高兴地说,这样的文艺活动展现了水口乡独特的风土人情,丰富了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希望“水口山歌节”越办越好。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