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绥宁县长铺子乡绩效考核述职评议“辣味足”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向云峰 沈丽琴 2018-12-31 13:04

IMG_5474_副本

述职评议会议现场

IMG_5485_副本

现场测评

邵阳新闻网12月31日讯(通讯员 向云峰 沈丽琴)12月28日晚,绥宁县长铺子苗族侗族乡召开2018年度乡村干部绩效考核述职评议大会, 采取“现场述职--现场点评--现场测评”方式开展述职评议,确保述到“点”上、述出“辣”味、述有“实”效。该乡也是全县第一个开展2018年度乡村干部绩效考核述职评议的乡镇。

该乡严把会前审查关,要求各村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严格围绕成绩、不足、计划三个方面来述责任、述亮点、述问题、述打算,要求晒成绩言简意赅,谈问题直戳要害,言举措有的放失,防止述职报告“虚空飘”。

“改造农户臭水沟6980米,全村臭水沟改造率达90%”、“新建自来水厂一座,安装到户水龙头206个”、“新建村级综合服务平台420余平方米、文化广场500余平方米”、“实施产业扶贫,推广以油菜、黄桃、杨梅、板栗、蔬菜为主的特色种植产业”……各村纷纷用数据、事例交出“成绩单”。

“村支两委班子相互配合欠缺”、“各项政策宣传力度不够”、“大局意识不强、担当意识不强、执行力不强”、“产业扶贫效果不明显”……乡党委负责人点评直指各村工作“软肋”,切中要害,辣味十足。

  为防止述职走过场,该乡还将督促各村根据自己的查摆和乡党委的点评,建立问题整改清单,限定工作时限,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述评成效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实际行动。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