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绥宁县救助站寒冬送温暖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周芳 2019-01-03 15:23

邵阳新闻网1月3日讯1月1日下午,绥宁县救助站工作人员在巡查到该县荣岩电站时发现一老人冻得瑟瑟发抖,便立刻将她安置到该县养护院,同时通过微信工作群、朋友圈发出信息核查老人身份。 

根据省市工作安排,绥宁救助管理站在12月中旬即开启应对寒冬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的救助工作模式,并储备足够的应急救援物资,做好了人员部署,调度好车辆,建立了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机制,对托养机构进一步开展了排查。救助站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全站人员不怕严寒,顶着风雪,以车站码头、地下通道、桥梁涵洞等生活无着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区域为重点,对城区各街面、路段进行地毯式巡查,给流浪乞讨人员送去棉衣、棉裤、被子等御寒用品,并给他们宣讲救助政策,劝导流浪乞讨人员放弃流浪,前往救助站接受救助,尽早返乡。

据统计,2018年绥宁救助站已救助救助对象380人次,其中男性救助对象345人次,女性救助对象35人次,精神病人55人次,年龄最大的60多岁,最小的14岁。启动严寒气候紧急救助工作以来,共救助11人,提供棉被9床,衣物54件,方便面250盒,解决现金1200元。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