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绥宁交警闻警而动,紧急抢通结冰路段获好评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杨继军 2019-01-04 15:19

民警正在全力进行除冰作业

民警全力帮助受困车辆脱困

邵阳新闻网1月4日讯1月2日上午9时许,绥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称:县内省道S221线乐安乡天堂界路段结冰严重,现场滞留了很多大型车辆,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大队立即启动冰冻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该局班子成员和20余名民、辅警赶往冰冻路段进行处置。

全体民、辅警到达现场后,立即对该路段的险情进行了评估,由于结冰路段处在一个地势较高的山凹里,空气不能有效的对流,冰冻和积雪难以融化,路面结冰达五、六厘米厚,道路非常的湿滑,车辆无法通行,造成该路段两头的上坡处滞留了20余台重型货车无法动弹,其中有一辆悬挂广东号牌的大型半挂货车是当天凌晨四点钟就滞留在现场,由于车辆打滑不能行驶,司机只能在饥寒交迫中等待救援。在察明现场情况后,全队民、辅警立即展开了除冰融雪工作。大家颤颤巍巍地站在湿滑的冰面上,飞舞着手中的铁铲快速清除着路面冰冻和积雪。

最后,经过大家两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终于在中午12时许,把近2公里结冰路面清除干净,确保了该县进出最重要通道的安全、畅通。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