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绥宁:巨款押运车遇险情,交警施援手获锦旗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杨继军、秦志强 2019-01-07 17:04

帮助遇险车辆安装防滑链

帮助遇险车辆安装防滑链

 

大队领导、民警与车属单位代表合影

大队领导、民警与车属单位代表合影

邵阳新闻网1月7日讯1月1日上午10时许,绥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辅警在省道S221线关峡乡芷田路段执行冰冻路面的巡逻监控任务。当他们巡逻至上述路段时,发现路边有一辆绿色的武装押运车滑进了路边的排水沟里动弹不得。执勤民警立即下车询问得知:该车为邵阳保安公司负责押运银行现金的武装押运车,当天押运了一笔巨款准备送往绥宁县城,由于道路冰冻湿滑,车辆在途经该路段时发生侧滑撞到路边的行道树后,右前轮陷入了路边的排水沟里不能自行驶出,三名押运员只能在现场紧张地守护着车上巨额现金等待救援。

巡逻交警了解情况后,立即采取紧急救援措施:首先在道路两头设置了警戒观察点,密切观察过往人员及车辆动态并指挥其他车辆有序通行,防止事故和意外的发生;同时,执勤民警迅速与押运人员合力将车推到了道路上,通过检查发现车辆损坏不大,还可以正常行驶。最后,为了让押运车能够快速地驶离遇险路段,将巨款安全地运送到目的地,执勤民警利用巡逻警车把押运车护送到县城的相关银行,从而圆满地完成了本次救援、护送任务。

为了感谢绥宁交警在危急时刻全力保护国家巨额财产的行为,1月7日上午,遇险车属单位将一面写着“雪地施救显真情,忠于职守为人民”的红色锦旗送到了该大队领导和民警手中,表达了对该队民警 “不忘初心、一心为民”的新时代精神的崇高敬意。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