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绥宁县:文化进万家 欢乐迎新年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李斌 黄生勇 2019-01-28 10:52

微信图片_20190128104717

微信图片_20190128104713

微信图片_20190128104708

微信图片_20190128104723

微信图片_20190128104739

微信图片_20190128104732

书法家送春联活动现场

邵阳新闻网1月28日讯(李斌 黄生勇)“今天免费领到的这6幅对联是知名书法家的精品,真是可遇不可求,非常高兴,感谢县里开展的这种惠民活动。”1月27日上午,在湖南省绥宁县城绿洲广场,长铺子苗族侗族乡秋木田村村民曾新伍捧着省书法家协会会员聂德荣为其书写的春联高兴地说。当天由绥宁县文联、绥宁县书法家协会承办的“我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送春联活动在这里举行。

为了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绥宁县开展举办送春联活动,邀请省、市、县书法家协会会员现场挥毫,送福迎新。活动现场,40多名书法家们冒着寒风饱含热情,泼墨挥毫,笔走龙蛇,散发着浓郁墨香的春联陆续出炉。一幅幅极具时代气息的春联,一句句美好吉祥的祝福,寄托了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前来领春联的人们兴致盎然,络绎不绝。还有很多小学生书法爱者现场学习书法艺术,有的还趁机露了一手。贺先生、莫先生、佘阿姨等众多县城居民手捧翰墨飘香的春联,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活动共为群众免费书写赠送500多幅对联,受到人们纷纷点赞。

据县文联负责人介绍,为丰富全县广大人民群众春节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春节期间全县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主题活动,动员和组织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创作一批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高质量文艺产品,开展送图书和春联字画、送艺术培训、送歌舞等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文化活动,将欢乐和文明送到千家万户,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百姓心间,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浓厚节日氛围,凝聚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动力。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