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绥宁县稳就业托起美好生活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向云峰 钟祥胜 2019-02-18 17:12

绥宁县设立在武阳镇武阳村的扶贫车间。_副本

乡镇扶贫车间。

绥宁县春节期间举办多场招聘会稳就业。_副本

春节期间举办多场招聘会稳就业。

邵阳新闻网2月18日讯“这是今年春节期间收到的最好礼物,让我对今后的美好生活更加充满信心。”2月18日,拿着邵阳金砖谷工贸有限公司下达的招工预录通知书,绥宁县红岩镇盐井村易地扶贫搬迁户、贫困劳动力唐喜连喜笑颜开。

春节期间,绥宁引进邵阳金砖谷工贸有限公司在乡镇创建了4个扶贫车间,并组织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征询贫困劳动力的就业意向,预招录贫困劳动力650名。

围绕稳就业重民生,绥宁县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通过“征询到户、预招到岗”方式,支持企业和扶贫车间“稳岗到人”,促进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

为解决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和稳定就业增收问题,该县出台了包含场地费补贴、就业补贴、创业补贴、预招工工资补贴等加强就业扶贫车间建设的七大扶持政策。同时全面落实支持园区企业稳定就业的12条补贴政策,直接将稳岗稳就业的政策“红利”即时兑现到企业到员工。邵阳金砖谷工贸有限公司此次预招的650名员工,政府给予预招工期间保底工资80%的补贴,并委托企业与培训机构合作开展员工上岗前免费技能培训,既解决了企业招工难问题,又帮助贫困劳动力实现了就近稳定就业。

该县依托农村劳务经纪人这一全国首创就业服务机制,春节前共收集核实县内园区企业和就业扶贫车间节后用工信息2000余个,发动148名农村劳务经纪人进村入户发放纸质用工信息3万份,面对面征询劳动力就业意向1.1万余人,其中贫困劳动力4300人。

鼓励企业实行预招工制度是该县在开展春节期间集中招工的一项有效举措。农村劳务经纪人在上户征询到人时,对有明确求职意向的贫困劳动力直接下达由用工企业签发的预录通知书。春节期间,该县共下达预录通知书1600份,其中面向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贫困劳动力下达企业招工预录通知书876份。

“家门口”送岗位稳就业。春节前后,该县人社部门还在县城、湘商产业园、乡镇举办 “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4场。56家县内外企业先后参会,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与城乡劳动者达成用工意向4368人。通过招聘会,该县长铺子苗族侗族乡贫困劳动力杨力军应聘到袁家团工业园区一家竹木加工企业上班。他感慨地说:“在家门口上班,幸福指数很高!不仅可以照顾一家老小,还可以挣钱,一举两得。”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