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绥宁:维权周普法宣传 提升妇女维权能力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杨汐 刘芳 2019-03-12 11:47

普法讲座。

微信图片_20190312084207

普法宣传。

邵阳新闻网3月12日讯近日,绥宁县妇联组织开展了以“建设法治绥宁-巾帼在行动”为主题的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为全县120余名县直机关妇女干部开展了一堂专题普法讲座。重点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围绕广大妇女日常遇到的法律问题,结合现实生活中的法律案件进行了案例说明,对婚后共同财产、妇女农村土地确权及妇女遭受性骚扰如何维权等女性关心的热点问题一并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普法讲座结束后,绥宁县妇联还组织30多名巾帼志愿者在绥宁县城绿洲文化广场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开设了妇女维权和“两癌”预防知识咨询台,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广大妇女姐妹宣传讲解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和“两癌”预防常识,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接受各类咨询100多人次。

维权周期间,全县上下联动,将开展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普法宣传活动,旨在推动妇女维权法制宣传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的法律意识,引导广大妇女通过法律渠道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营造全民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为维护绥宁和谐稳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