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绥宁:夯实基层党建 增强发展后劲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向云峰 阮登科 2019-03-14 11:08

绥宁县长铺子苗族侗族乡开展农村党员冬春训集中培训_副本

绥宁县长铺子苗族侗族乡开展农村党员冬春训集中培训

邵阳新闻网3月14日讯“通过冬春训集中培训,我们的思想觉悟提高了,服务意识增强了,工作干劲更足了。”3月14日,绥宁县长铺子苗族侗族乡印坪村党支部书记正带着村组党员干部,给群众分发油茶苗、青钱柳苗,通过发展产业巩固脱贫成效。

今年以来,绥宁县利用春节前后农村党员在家的多、农事不忙等有利时机,全覆盖组织农村党员冬春训,夯实基层党建,增强发展后劲。全县1.28万名农村党员学理论、炼党性、学技能、强本领。

该县根据交通条件、党员分布等因素,确立了统一培训、分片培训、分期培训等3种主要培训模式,确保集中培训到位。该县党员人数少、村域集中的乡镇将党员汇聚到一个大会场进行集中培训,集中培训率达85%以上;村多且分散、党员人数多的乡镇选择1至3个中心村做培训会场,采取分片培训模式进行;党员人数多、村域之间不集中的村则采取分期分批次培训的模式进行。该县采取会场现学、上门送学、微信自学等方式,确保党员参训全覆盖。全县共开办现场培训会73场次,开展送学上门175人次,为1155名流动党员开办了“微学堂”。

根据农村实际和党员需求,该县精心安排了市县领导干部、部门行业骨干、乡村“土专家”授课,切实增强培训针对性和实用性。各级领导干部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乡村振兴战略、农村党员作用发挥、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等课题,上了一堂堂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党课;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相关行业部门的业务骨干就农村党建、乡村振兴、产业扶贫、环境治理等方面的文件、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增强了培训的宽度和深度;乡镇产业致富带头人就油茶、青钱柳、无花果、提子等种植、管护技术进行培训,增强了培训的实用性。

党员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一个个程序环环相扣、扎实推进。该县通过把冬春训与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结合起来,全县农村党员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增强。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