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绥宁县委第三巡察组向东山乡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黄淑芬 2019-03-14 16:50

邵阳新闻网3月14日讯3月14日,根据绥宁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县委第三巡察组到东山乡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

会议通报了去年对该乡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巡察情况,指出东山乡党委领导班子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坚持“两手抓”,在加强城镇基础建设、聚焦扶贫攻坚、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巡察发现东山乡在党的建设和落实两个责任,执行党的“六大纪律”等方面存在问题,并提出六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增强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加强党的建设,憨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三是坚持“一岗双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四是严查“雁过拔毛”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五是聚焦扶贫攻坚补充完善有关资料;六是下大力气抓整改,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要求,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巡察整改是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东山乡党委班子和全体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切实担负责任,确保巡察结果取得实效。明确整改任务、强化政治担当,落实领导责任、主体责任、日常监督责任,对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坚持人民立场,着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会议指出,第一深化思想认识,诚恳接受意见。对巡查组反馈的问题全面认领,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在;第二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整改。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直面问题抓整改、明确责任抓整改、跟踪督办抓落实,确保整改事项件件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不折不扣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第三注重成果转化,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改进工作,改变作风,将巡察结果与党的建设、推动经济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干部绩效考核有机结合,推动东山各项事业蓬勃向前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314163853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