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绥宁:村民保护野生动物意识增强 主动报案将珍稀大鲵放归自然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袁学龙 宋三龙 2019-03-19 10:08

暴风截图2019314264156305

邵阳新闻网3月19日讯3月17日,绥宁县畜牧水产局渔政监督管理股工作人员来到黄桑国家自然保护区某小溪流内,成功将一只野生大鲵放归自然。

野生大鲵,俗名娃娃鱼,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3月12月,绥宁县河口苗族乡竹舟江村鸡子头组村民杨光贵、杨光棋等人在该组小溪内发现一个奇怪的“东西”,它头部扁平,四肢短平,背部呈灰褐色,表面光滑无鳞,抱起来一看原来是一只娃娃鱼,他们立即打电话向县畜牧水产局渔政监督管理股报案。

县畜牧水产局渔政监督管理股工作人员接到报案电话后,立刻驱车赶往村民家中收缴大鲵。经测量,该只大鲵5公斤,大约15年生。为了确保野生大鲵生命无虞,工作人员将大鲵送往该县关峡大园大鲵生态馆寄养,寄养前工作人员用食盐水给大鲵清洗、消毒。观察、静养5天后,野生大鲵生命迹象良好,工作人员于是将野生大鲵“放生”,让它重返自己的栖息之地大自然。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