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绥宁:巫水画廊唱响姑娘节前奏 游客载歌载舞享民俗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杨汐 2019-05-12 18:41

绥宁县城老街沿河风光带人山人海。

绥宁县城老街沿河风光带人山人海。

举着国旗一起歌唱祖国。

举着国旗一起歌唱祖国。

手机拍摄这番热闹场景。

手机拍摄这番热闹场景。

游客与苗族阿妹们一起唱歌。

游客与苗族阿妹们一起唱歌。

志愿者们舞龙灯。

志愿者们舞龙灯。

邵阳新闻网5月12日讯 “太热闹了,想不到姑娘节前一晚的绥宁县城这么嗨,还好我酒店订在县城,要不赶不上这场狂欢盛宴。”5月11日晚,来自邵阳市的孙姓女士激动地跟笔者说着。孙女士是邵阳市人,她在微信上看到“2019年绥宁苗族四月八姑娘节”邀请函,被丰富多彩的民俗特色活动吸引而来,提前一天和家人自驾到绥宁,刚巧遇上这场狂欢,一家人沉浸在载歌载舞、欢歌笑语中。

在姑娘节前晚,县城巫水画廊沿河风光带灯火璀璨,人山人海,一片喜庆热闹景象。来自各地的游客和市民纷纷聚集在县城巫水画廊沿河风光带,与苗族阿哥阿妹载歌载舞,体验姑娘节浓厚民族文化,唱嗨“绥宁苗族四月八姑娘节”前奏曲。

当晚,绥宁县志愿者和歌舞爱好者们组团分成5个点,设在县城巫水画廊沿河风光带两边,以特色民族舞蹈、合唱、舞龙灯、吹芦笙、跳竹竿舞等民俗表演形式,展示着该县浓厚的民族文化。

“这里夜景好美,宝贝站那去,摆个造型,爷爷给你拍照。”来自广西省柳州市的胡姓爷爷,带着老伴到媳妇家乡体验姑娘节,在风雨桥上被眼前夜景吸引,情不自禁拿出手机给宝贝孙女拍照留念。当晚来自各地摄影爱好者、游客拿出专业相机、手机纷纷把县城巫水河畔、风雨桥夜景、热闹非凡的民俗表演记录下来,拍着小视频发着微信朋友圈和抖音,记录着绥宁县城这番热闹有趣的美景。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