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绥宁县寨市乡开展校车夏季安全检查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卿腾 2019-05-16 10:02

检查校车配套设施

邵阳新闻网5月16日讯 5月15日,绥宁县寨市乡组织校车办执法人员开展校车安全检查及线路勘察专项活动。

检查组认真查看校车登记台账及相关资料核对校车驾驶人的驾驶资质、校车审验情况、行驶路线等,听取负责人汇报校车管理工作。

检查组还对校车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检查校车是否有“停车指示标牌”及车内救生箱、灭火器、安全带、安全锤等配套设施,要求校车驾驶人必须严格按照行驶路线进行驾驶与停靠,行驶前要对车辆的外观标识、灯光、安全锤及灭火器进行查验,确保专用校车的安全设施齐全、有效。严格按“五定”要求,每个乘坐校车的学生要有固定座位,要张贴座位卡标识。校车发车前,幼儿园应派专人查验。同时要求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遵循安全驾驶的原则,落实各项规章管理制度,杜绝疲劳驾驶、超速超员、操作不当、疏忽大意等现象,切实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