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绥宁唐家坊镇开展食品安全生产大检查 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陈丹 2019-05-17 10:40

邵阳新闻网5月17日讯 5月16日,为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绥宁县唐家坊镇严格落实属地化监管职责,由班子成员带头、各包村干部、应急办工作人员联合在辖区全面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活动。

此次检查对象为镇域内各超市、熟食店、村里各小卖部、学校食堂等。检查中,工作人员对店铺内的食品进货渠道、生产商名称及地址、生产日期、产品配料、产品标准代号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检查;对学校食堂的原材料质量、库存食品、食品卫生等进行监测;同时,结合当前非洲猪瘟盛行的严峻形势,畜牧工作人员还逐村进行防范非洲猪瘟的宣传,告知老百姓近期禁止到境外买猪,阻断疫情传入途径。检查全程,工作人员严格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并做好相关记录台账。本次检查,共走访了学校2所,超市、熟食店及小卖部23家,责令下架过期食品2起。

通过食品安全大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学校、食品经销商、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有效巩固了食品安全防线。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