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绥宁:黄桑魅力就在游客的印象里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李斌 秦玲玲 2019-06-19 08:50

微信图片_20190619084541

绥宁县委副书记、县长罗玉梅(左一)前往受灾现场查看灾情

邵阳新闻网6月19日讯(通讯员 李斌 秦玲玲)一场大雨,绥宁县黄桑生态旅游区公路山体滑坡,路基淘空,如何迅速开展救灾保障通行?

一年多过去了,黄桑生态旅游景区4A创建工作进展如何?黄桑生态旅游景区的魅力在哪里?

绥宁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很是牵挂。

6月18日下午,绥宁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一行前往受灾现场察看灾情,主持召开4A景区创建现场推进调度会,共商对策,明确要求,要尽快落实资金,两天内完成抢修任务,确保道路畅通安全,村民和游客出行无阻。黄桑生态旅游区创建国家级4A景区力争8月底前创建成功。

微信图片_20190619084555

调度会现场

绥宁县6月16日和17日出现强降雨,绥宁县寨市苗族侗族乡六鹅洞公路一处山体滑坡,千余方土石堆在公路上,三处路基悬空,交通中断,村民出进受阻,而此处又是黄桑生态旅游区,游客前往六鸲洞瀑布景区和坝那部落游览观光受到影响。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仔细察看了滑坡现场,与黄桑保护区管理处、寨市乡、交通局、上堡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共商抢修对策,表示一定要尽快组织施工队伍入场,安全施工抢通,让游客和村民进得来,出得去。

在鸳鸯岛景区,山洪将旅游公厕的地基淘空半边,河堤被冲垮,支撑变压器的水泥杆被冲歪,变压器挤压受损,无法使用。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实地了解灾情后,叮嘱随行的寨市乡、黄桑保护区管理处、上堡公司等单位负责人,主动与电力等部门沟通协调,及时处置险情,修复河堤和变压器,将山洪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确保景区用电正常,旅游公厕安全。

黄桑生态旅游景区4A创建工作进展如何?在随后召开的2019年度4A景区创建现场推进调度会上,县政府主要负责人说,旅游产业是绥宁经济社会发展最具特色的支柱产业,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创4A景区,就是要让绥宁的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出来,让绥宁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

微信图片_20190619084601

魅力黄桑

黄桑生态旅游景区4A创建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全县上下围绕创建标准和要求,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稳步推进综合管理,全面优化景区服务,取得了阶段性成绩,景区功能趋于完善,景区运营逐渐正轨,要素保障得到加强,创建合力逐步形成,申报工作准备就绪。但也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黄桑生态旅游区为什么要创建国家级4A景区?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对此有独到的见解:以让绥宁人民生活得更美好为目标,进一步改革创新,务实开拓,力争8月底前黄桑生态旅游区创4A成功。齐心协力将黄桑生态旅游区建成一个让绥宁人民和各地游客感受到更高雅、更满意、更幸福、更安全、世界闻名、深得民心的知名景点。

全面冲刺抓建设,全力以赴抓申报,全员动员抓协调,对照4A创建标准和要求,着力补短板,着力抓细节,着力抓服务,列出整改清单,高标准完成交通、游览、安全、管理、服务和环境卫生等各项创建工作,精诚团结,协调配合,让4A景区创建成功,让黄桑生态旅游景区更加有灵气。

微信图片_20190619084606

绥宁特色村寨

在4A创建工作中要做到常做常新,常抓常新,游客到景区来才会有常看常新的感觉。当务之急就是全力开拓营销市场,倾力打造旅游产品,着力做好景区规划,大力改善交通环境,迅速让旅游景区基础设施更完善,景点功能更完备。

黄桑的魅力到底在哪里?这是长期以来一个不容回避的问题。县政府主要负责人给出的答案是:进入黄桑生态旅游区,既要有美景看,还要有美食吃,更要有民俗文化等各种美妙的体验,只有美妙的体验才会让游客留下美好的回忆和印象,黄桑的美就会借助游客的口口相传而名扬天下,就会吸引更多的人来黄桑旅游,只有让游客高高兴兴地来,非常满意地离开,今后会带更多的人来游玩,这就形成了黄桑生态旅游景区的吸引力和魅力所在。经常说魅力黄桑,黄桑魅力就在游客的印象里,在游客带回去的故事里。

微信图片_20190619084611

黄桑美景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