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央媒“记者再走长征路”采访团走进绥宁县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李斌 2019-06-24 15:46

微信图片_20190624154714

微信图片_20190624154726

邵阳新闻网6月24日讯 6月23日至24日,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湖南记者站“记者再走长征路”采访团抵达绥宁县集中采访。记者们探寻革命先辈的红色足迹,身体力行践行“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用实际行动重温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于6月11日在江西于都、瑞金和福建长汀、宁化四个中央红军长征主要出发地举行。县委宣传部、县党史办、县文旅广电体育局、县广播电视台、寨市、瓦屋塘和黄土矿等单位和乡镇对此次主题采访活动非常重视、专人负责,全程参与。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湖南记者站“记者再走长征路”采访团先后深入寨市苗族侗族乡、瓦屋塘镇和黄土矿镇,实地走访了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指挥所旧址、黄桑红军路、红军桥、瓦屋塘镇鸡公坡战斗烈士陵园、黄土矿“游击司令部”(红军战地医院旧址)。记者们认真了解了贺龙为湘西游击队题字和“半个金瓜里的六个铜板”的故事;生活在绥宁的红军后代讲述了红军战斗故事;当地村民讲述了村民抢救红军伤员、红军帮助村民的故事;乡(镇)村的知情人讲述了鸡公坡战斗、烈士陵园修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等情况。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红军长征出发85周年。参加主题采访活动的记者们目前正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再走长征路,讲述长征故事,传播长征精神,用脚步丈量新时代的长征路。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