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绥宁长铺镇:全体镇社干部齐心协力 打好防汛攻坚战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陈四权 2019-07-09 10:51

邵阳新闻网7月9日讯 7月7日,绥宁县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县防汛防旱指挥部发出四级响应!7月7日上午11时开始,江口塘电站开闸泄洪,长铺镇启动紧急预案,积极响应,全体镇社干部齐心协力,打好防汛攻坚战。

QQ图片20190708170556

面对持续降雨,紧急防汛调度。面对持续降雨,7月7日,长铺镇紧急召开迎战7月7日—7月14日强降雨工作会议,会议要求,沿河各社区注意关注水位水情,做好安全宣传。各驻点干部、网格员做好危旧房、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及人员的转移工作,确保人员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入河口、低洼地等重点地带全面封闭,设置警示牌,并对临河人员进行劝导,对辖区安全隐患进行警示并及时处置。会后,由班子成员带队,全方位、无死角,24小时到点上不间断巡查。并要求时刻关注工作群里发出的动态调度信息,确保险情能及时处置。全体镇、社干部,救灾装备、物资全面处于应急状态,时刻待命,发生汛情及时响应、及时疏通、及时处理,防止灾情扩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通过短信向县城居民进行全覆盖宣传,确保汛情信息传达到人。

QQ图片20190708170602

面对汛情,我们全力出击。全体镇、社干部、网格员、应急队员不畏强暴雨天气,严密巡查防范地质灾害、危旧房、道路易塌方路段,密切观察河道水位,做好群众转移工作,并实时把最新动态信息发到工作群里,以便应急队员第一时间赶至现场。同时,镇防汛办及时发布雨情、水情信息,实时关注水域变化情况,有情况及时反应。通过24小时不间断巡查、实时监测,真正做到线上线下动态巡查防范,哪里将有险情,哪里就有我们的身影 。

QQ图片20190708170701

面对灾情,我们多措并举。灾情就是命令,全体镇、社干部分赴现场汛情多发地指挥,一起转移人员、居民物资;在巫水河两岸入河口设置60块安全警示牌,在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设置36块警示牌;深夜网格员仍冒雨到居民家中查看情况,对辖区居民进行安全防范宣传,通宵对河段雨情、水情进行巡查监测;镇、社应急人员、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手机始终保持通畅,确保第一时间响应;镇主要领导深夜对各社区值班值守情况进行全面巡查,确保24小时在岗在位。

QQ图片20190708170708

抗灾救灾,网格员小故事。7月7日下午,社区开始在河边所有入河口筑防护拦,封闭入河口。为按时完成任务,同志们马不停蹄,有的搬运木条竹子、有的绑铁丝、还有的借钳夹子……大家忙得不亦乐乎之际,又来了几位新帮手,他们都是干部家属,和大家一起冒着大雨,不顾全身湿透,牺牲休息时间,一直忙碌到深夜十二点。 朱砂塘社区网格里的井盖被洪水掀翻,造成安全隐患,社区网格员发现后,立即动手将井盖搬回了原处,处置好了该险情,确保了群众生命安全。

微信图片_20190708170018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